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最新消息

【活動】110年度志工表揚暨授證典禮於大墩文化中心隆重登場!

中市圖書館獲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團體獎 二千名志工服務總時數逾15萬小時
 臺中市立圖書館志工團隊表現耀眼,今年除榮獲文化部「第28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團體獎、2名優質志工獲頒個人銅質獎,並奪得衛生福利部「全國績優志工」1金7銀8銅、「臺中市志願服務獎」一、二及三等獎,以及市立圖書館績優服務等各類獎項的肯定。今(12)日舉辦「一本初心攜手同行!110年志工表揚暨授證典禮」,文化局長陳佳君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典禮,特別對於今年累計服務總時數超過15萬小時的圖書館所有志工表示感謝。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面對嚴峻的疫情,每位志工依然熱心投入圖書館服務,臺中市能在109年縣市閱讀力表現獲得整體閱讀力躍升城市、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及每人借閱冊數表現績優城市等獎項,正是因為有這群最堅強的志工夥伴當後盾。今年志工團隊獲得多項殊榮,是肯定也是榮耀。

     中市圖指出,圖書館志工們是個有組織、有能力、有創意的團隊,成員有退休校長、老師、企業主管、會計師等各領域人才,也包含新住民志工的加入。今年特殊貢獻獎共有3名志工獲表揚,服務於大肚瑞井分館的許展維、黃月夫婦,協助維護圖書館週邊環境不遺餘力不畏任務艱難。服務南屯分館陳韻彤女士,除擔任故事劇團成員,並積極主動媒合動保處及其他社區單位與圖書館合作。中市圖志工隊陳素蘭大隊長表示:「愛是每天付出一點點,讓愛傳出去,就像陽光溫暖你我,所以每天都以歡喜心到圖書館服務民眾。」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人才濟濟的志工群是圖書館最珍貴的人力資產,雖然每位志工協助的任務多元各異,例如故事說演、圖書整架尋書、修補、導覽參觀、協辦活動等,都是圖書館提供民眾優質服務的磐石,也是幸福閱讀城市的重要動力,歡迎對圖書館有興趣的民眾加入圖書館志工的行列,招募資訊可洽各圖書館或至中市圖官網志工園地查詢(https://reurl.cc/OkyAV3)。

    迎接耶誕佳節,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耶誕月系列活動,歡迎民眾至文化局官網(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及各藝文場館網站掌握最新活動訊息。即日起「臺中文化小尖兵」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Culture)同步推出12月藝文活動懶人包及耶誕節閃光約會特輯,完成指定任務就有機會將iPad、Lamy鋼筆等好禮帶回家!

  • 照片3
    圖檔4
    照片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3-21 10: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