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最新消息

【活動】109年度志工表揚暨授證典禮於霧峰以文分館隆重登場!
台中市立圖書館星光熠熠,今年共66名志工獲表彰,包含文化部「全國績優文化志工」銀質獎及銅質獎、衛生福利部「全國績優志工」2金4銀15銅、「台中志願服務獎」一、二及三等獎以及市府「特殊貢獻獎」,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19)日頒獎表揚,感謝全市1,898位志工過去一年15萬多小時的無私付出。

文化局今日於市立圖書館霧峰以文分館舉辦「我志工,我驕傲!109年志工表揚暨授證典禮」,台中市立圖書館長張曉玲指出,每日在全台中各個圖書館看見志工於館內協助圖書上架整架、說故事、班訪導覽及故事劇表演等;今年雖受疫情影響,卻澆不熄志工服務熱忱,近2000名志工過去一年共累計15萬小時服務時數,且在全國各項志願服務獎項中得到亮眼成績,熱心奉獻精神令人感佩。

張館長表示,今年「特殊貢獻獎」得主分別是王陳雪霞女士及葉秀霖先生。王陳雪霞女士目前擔任南屯分館與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志工分隊長,服務年資長達14年,自加入南屯分館成立「魔法故事森林」精靈團隊,並規劃豐富多元的故事活動內容及戲劇展演,除每年於圖書館表演,還帶領故事精靈團隊應邀至台中市各國小及幼兒園戲劇巡演,去年更榮獲台中市優良故事劇團等殊榮。

張館長指出,另一位「特殊貢獻獎」得主葉秀霖先生,人稱「葉爸爸」,今年已75歲,在北區分館服務資歷9年,在北區分館新建工程期間擔任圖書館志工隊隊長,招募附近里民及親朋友好友參與社區服務,投入圖書館志工行列,協助館方整理圖書,解決圖書館長期人力不足的問題,讓圖書館得以順利開張,對於新進志工耐心指導且熱心傳授自己寶貴的經驗,也積極協助館內舉辦各種活動。

除特殊貢獻獎,霧峰以文分館林蔡滿女士於圖書館服務超過10年,一次囊括「全國績優文化志工」銅質獎、金牌獎及「台中市志願服務」三等獎三種獎項,無私的服務深受各單位認可,其奉獻精神實至名歸,另大墩分館顏秀菁女士、西屯分館葉淑元女士、梧棲親子蔡金樹先生也同時獲得全國績優志工銅牌獎及台中市志願服務三等獎兩個獎項的雙重肯定。

文化局表示,志工是推動城市發展的重要力量,人才濟濟的志工群是圖書館最珍貴的活力資產,展現台中志願服務的充沛活力,也是城市運轉的重要動力,鼓勵更多夥伴加入圖書館志工行列,讓閱讀與志願服務成為台中指標與驕傲
最後異動時間:2024-03-21 10:28:00